今天是:
网站首页
政协概况
委员履职
工作动态
暖城协商
书香政协
公示公告
我要建言
当前位置:首页>党派团体

别样的书展 特殊的党课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历程,再创辉煌”红色书法艺术展巡礼

来源:民盟鄂尔多斯市委员会时间: 2021-07-06 11:56:00

值此全国人民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7月5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历程,再创辉煌”红色书法艺术展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国际会展中心开展。

此次展出当代中国书坛六大家之一的李圯先生(民盟盟员)210幅书法作品,内容主要包括毛泽东诗词和习近平用语两部分,隶篆行草各类书法,件件都可称为珍品,观者驻足欣赏,久久不愿离开。年逾80的李圯老师,一直致力于弘扬和传承祖国优秀传统文化,此次画展,先生用他神奇般的艺术之笔,书写了对党和人民的大爱,为党的生日献上了一份厚重的大礼。开展仪式上,他深情地说,红色文化是我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血液。只有永远牢记和践行毛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真正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

中国著名词作家、国家一级编剧、沈阳军区前进歌舞团艺术指导邬大为将军作为李圯先生的特邀嘉宾参加了开展仪式。邬大为将军今年已经89岁高龄,发表词作品800余首,传遍大江南北的《红星歌》,脍炙人口的《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红星照我去战斗》都是我们几代人传颂的佳音。谱红色旋律,唱百年篇章。今天,作为一名赴朝参战的老战士,在开展仪式后,兴致盎然地为全体观众上了一堂特别的党史教育课,他用5年多志愿军生活的亲身体验,厉声控诉了美帝国主义对中朝人民犯下的滔天罪行,又以无比崇敬和爱戴的心情讲述了志愿军战士为祖国和人民浴血奋战,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忠烈壮举。听着无不为之感动泣泪!

此次展览不仅是一场红色书法艺术的文化盛宴,又是一堂爱党爱国的生动党课。在场的书画爱好者、机关干部、军队指战员、学生、群众被这片红色的氛围所感染,他们纷纷与李圯先生、邬大为将军握手拍照,现场气氛持续高涨,良久不息……

此次画展是由中共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委宣传部主办,西安市文史研究院、民盟康巴什区支部委员会、康巴什区文联、世界华人联谊总会、全国乡村文明网、中国村歌书画院协办,康巴什文化产业投资集团公司、李圯书法艺术工作室承办的,展期至7月10日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