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政协概况
委员履职
工作动态
暖城协商
书香政协
公示公告
我要建言
当前位置:首页>党派团体

九三学社鄂尔多斯市委召开“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会

来源:时间: 2023-04-06 08:43:00
 4月3日下午,九三学社鄂尔多斯市委召开“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主委房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社市委副主委袁梓苑、史雪松、折占飞,秘书长李明芳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文章《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 在新时代继续保持模范自治区崇高荣誉》和《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
会上,折占飞详细解读了《九三学社鄂尔多斯市委员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奋斗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群众性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社宣传部部长范兰、教育专门委员会主任付长玉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落实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任务”主题作了专题发言,就如何发挥民主党派作用,引导社员自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指出,九三学社鄂尔多斯市委作为此次我市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领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奋斗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群众性教育实践活动”试点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教育实践活与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着力引导广大社员树立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理念,自觉做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切实为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凝聚人心、集聚智慧、汇聚力量。
各直属支社、小组,各部室、专委会负责人及部分社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