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政协概况
委员履职
工作动态
暖城协商
书香政协
公示公告
我要建言
当前位置:首页>党派团体

九三学社内蒙古区委 九三学社鄂尔多斯市委召开2023年度重点调研课题“黄河十大孔兑综合治理”座谈研讨会

来源:时间: 2023-08-24 08:18:00
 8月12日,九三学社内蒙古区委、九三学社鄂尔多斯市委召开2023年度重点调研课题“黄河十大孔兑综合治理”座谈研讨会。
九三学社内蒙古区委会主委、内蒙古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于仁杰主持会议并讲话。鄂尔多斯市副市长额登毕力格,九三学社内蒙古区委副主委朱华,九三学社鄂尔多斯市委主委、鄂尔多斯市政协副主席房建华,九三学社内蒙古区委副秘书长、鄂尔多斯市民政局局长高飞,九三学社鄂尔多斯市委副主委、东胜区副区长史雪松等参加研讨会。
会上,课题组就课题立题背景、调研开展过程以及调研报告(讨论稿)作了详细说明。自治区水利厅、林草局、自然资源厅等有关部门,鄂尔多斯市直有关部门、旗区参会人员及有关专家分别围绕调研课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热烈讨论,提出了具有很强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座谈研讨会取得了良好效果。
于仁杰说,年度重点课题调研工作是民主党派发挥参政议政的重要形式,调研组将认真总结梳理调研和座谈研讨形成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党派特色,整合优势资源,共同将课题做深做实,努力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十大孔兑”治理作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程,事关国家生态安全和现代化建设,调研组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时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动将“十大孔兑”综合治理列入国家、自治区重点生态治理工程,强化工程管护和科技支撑,努力实现全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为助力打好黄河“几字弯”攻坚战,筑牢祖国北方生态安全屏障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