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政协概况
委员履职
工作动态
暖城协商
书香政协
公示公告
我要建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政协机关纪委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

来源:时间: 2022-11-18 08:52:00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落实,11月17日,鄂尔多斯市政协机关纪委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屹钧,市政协一级调研员、机关纪委书记任庆稍出席会议并讲话,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市政协机关纪委副书记、委员,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直机关纪委书记、纪检委员业务培训班精神,通报了市政协机关纪委2022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阶段机关纪委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政协机关纪委在市政协机关党组和市直机关纪工委以及市政协机关党委的领导下,在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的有力指导下,准确把握职能定位,突出监督主业,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机关纪委要进一步提高站位重视学习,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修正案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贯通起来研读体悟,认真领悟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紧扣职能抓好落实,对照机关纪委“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要求,主动履职尽责,不断推进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要严于律己提高本领,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锤炼过硬的党性修养、思想作风和能力素质,协助机关党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时刻关注机关干部的思想动态,把教育、监督做到经常,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按照市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作风要求有关文件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强化正风肃纪。各科室(中心)负责人要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带头遵规守纪,带头履职尽责,切实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干好自己的事,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