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暖城协商

康巴什区兴旺社区:“睦邻客厅”让邻里亲如一家

2023-03-24 08:49:00 来源:
 在康巴什区滨河街道兴旺社区有个特殊的“客厅”,居民可以在这里商量解决大小民生事。它有个暖心的名字——睦邻客厅。
春日的午后,金信翰林苑小区里的“睦邻客厅”,传来一阵阵欢声笑语。十几位居民正在“睦邻客厅”里开心地聊着家常,喝着茶。一张桌子,几把椅子……小区的邻居们围坐在一起,聊聊家事,谈谈心情,小小的“睦邻客厅”拉近了心与心之间的距离。
2023年伊始,兴旺社区从群众需求出发,遵循“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的思路,在居民小区内打造“睦邻客厅”,让“小空间”释放“大能量”,几平方米大的“睦邻客厅”成为居民活动、凝聚人心、人气集聚的重要阵地。社区在每个小区,择优选取3至7名网格长、业委会成员、居民代表等组成“睦邻议事会”,以“睦邻议事会”为载体,牵起邻里之间交流“纽带”,有了“睦邻客厅”,老旧小区改造、加装电梯工程、邻里纠纷化解……小区居民有问题都可以到这里协商解决。
下一步,兴旺社区会继续深化“睦邻客厅”治理模式,让居民通过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共商小区管理事务,发挥好“小客厅,大治理”的积极作用,实现社区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形成“小区事一起议”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将基层治理触角延伸到小区最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