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暖城协商

鄂托克旗都斯图社区:协商民主“照亮回家路”

2023-04-11 08:20:00 来源:
 为充分发挥基层协商民主议事作用,通过协商民主议事推动社会力量参与社区治理,实现百姓事百姓商。近日,乌兰镇都斯图社区针对部分巷道未安装路灯、原有路灯老化等问题召开专题协商民主议事会议。

调研中了解到,乌兰镇一居委平房区100栋至131栋,现有住户133户,共6条主巷道,其中有4条南北巷道未安装照明路灯,涉及居民56户,东西巷道原有的太阳能路灯已经老化也存在照明光线不足,居民夜间出行存在安全隐患。

议事会上,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就路灯亮化改造事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这附近的住户大多是老年人,还有蒙古族小学租房陪读的家长和学生,天一黑人们出来进去黑漆漆的很不安全。希望能安装路灯,方便大家出行。” “这次路灯亮化改造要结合实际需求,首先要调查好路灯安装的位置;其次是购买路灯的质量;最后路灯后期的维护谁来做?”

经过充分沟通、协商,决定由旗公用事业管理中心协调专业人员对该巷道进行实地调研后进行路灯的安装及改造项目,周边住户也积极表态会配合施工并参与到后期路灯的维护中。

社区协商民主议事工作的开展,让居民群众更广泛地参与到社区治理中,真正做到社区共建、居民共治、成果共享,共同解决辖区居民生活中出现的难题,营造美好社区环境,增强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