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暖城协商

深入协商谋良策,广聚共识增合力—达拉特旗恒润社区召开民主协商议事会

2023-04-19 09:03:00 来源:
 深入协商谋良策,广聚共识增合力。4月6日下午,达拉特旗白塔街道恒润社区民主协商议事会在社区召开,会议由社区党支部负责人赵荣召集,达拉特旗政协文史委主任高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闫奋莲,部分政协委员、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代表等10多人齐聚一堂,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难题协商议事,为基层解难题,为群众办实事。
恒润社区实施“N+8”即“N方聚议,8步议事”民主协商议事工作模式。本次会议就“恒润社区关于辖区养老为老食堂可持续服务事宜”和“恒润社区关于开展辖区无业妇女手工编织培训,解决就业困难问题”两个议题进行互动协商。五位政协委员分别从经营模式、行业前景、链接资源、人员培训、产品推广等多角度发表意见,开展充分讨论协商,建言献策。针对两个议题大家举手表决,达成如下决议:一是针对辖区“养老为老”食堂补贴事宜,经初步计算,预估每日就餐人数40人以上,按照每人每餐补贴2元计算,共需要资金6万元,其中包括街道社区筹集和政协协商民主资金。以民政部门养老为老补贴系统录入人员为准,按季度结算。二是依托政协委员负责的学智教育职业培训学校承接恒润社区无业妇女手工编织培训项目,申请就业局专项补贴。
会后,由社区党支部积极联络跟进,推动落实,及时汇总整理,形成协商成果,建立协商议事建议清单,对居民群众关切的问题及时整理、公示、回访、上报,实现社区所有协商之事闭环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