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政协概况
委员履职
工作动态
书香政协
学习园地
公示公告
我要建言
当前位置:首页>旗区动态

达拉特旗政协第二十二期“同心圆”读书会走进白泥井

来源:达拉特旗政协办公室时间: 2022-09-13 09:26:00

9月13日,达拉特旗政协第二十二期“同心圆”读书会走进白泥井镇。本期读书会由旗政协主办,白泥井镇承办,达拉特旗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永福为与会人员解读一本好书《习近平在福州》。达拉特旗政协副主席张玉斌、高勋,秘书长杨东,机关全体领导干部,部分政协委员,白泥井镇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副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参加读书会。

“1985年,32岁的习近平同志从河北正定南下福建,一直到2002年离开福建,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生活了17年半。17年多,他走遍了八闽的山山水水,留下许多佳话。这部采访实录,真实还原了习近平同志在福州工作期间的主要情况,生动再现了习近平同志胸怀全局、着眼长远的战略思维,锐意创新、科学决策的改革思路,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心系群众、改善民生的为民情怀。福建对于总书记来说,是一个挥洒汗水、成长成熟的地方,是一个度过人生最美好年华的地方,是一个爱得深沉的地方……”

刘永福从习近平同志南下福建讲起,用生动的语言从九个方面讲述了他如何实施“3820”工程、如何亲商富商、如何转变作风、如何竭诚服务百姓等生动鲜活的事例,展示了总书记在调查研究求真务实、着眼长远胸怀全局、解放思想超前构筑、心系民生情暖民心、作风扎实讲求实效、艰苦朴素严以律己、以文化人培根铸魂、重视人才任人唯贤、鱼水情深军民一家等方面的科学理念、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

解读中,刘永福分享了他读习近平总书记采访实录系列丛书的读书感悟,他说:“每一位领导干部在一个地方工作的历程,不仅是他造福一方百姓的历程,也是他成长成熟的历程,更是他走上更高的人生起点的历程,要百倍珍惜,百倍努力。”刘永福还为大家推荐了四部系统记述习近平同志在地方工作经历的图书,希望与会人员通过读系列图书深入了解习近平同志从基层领导干部到党的总书记和人民领袖的奋斗历程,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的认识和理解,从而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读书会上,达拉特旗政协为读书爱好者赠送《习近平在福州》100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