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政协概况
委员履职
工作动态
暖城协商
书香政协
公示公告
我要建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头条

政协鄂尔多斯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李理杜汇良张占林等到会祝贺 苏忠胜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来源:时间: 2024-01-23 09:14:00
 1月1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鄂尔多斯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鄂尔多斯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政协鄂尔多斯市第五届委员会现有委员287人,出席大会的委员261人,符合规定人数。

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苏忠胜,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吉日嘎拉图,副主席马嘎尔迪、姬耕耘、金广军、乌兰、房建华、李梅荣、张众志、苏新亚,市政协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乔明和秘书长陈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李理、杜汇良、张占林、甄华、苏翠芳、高闻何、孔繁飞、华瑞锋、布仁其木格、刘凤云、陈小乙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还有石艳杰、王评、杨云、赵飞录、周桂荣、苗程玉、吉日木图、邬建勋等。

吉日嘎拉图主持会议。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鄂尔多斯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

苏忠胜代表政协鄂尔多斯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五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2023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内蒙古的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习近平总书记第四次亲临内蒙古考察,国务院出台《关于推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 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的意见》,给内蒙古带来了巨大政治关怀和宝贵发展机遇。鄂尔多斯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以“三个四”工作任务为抓手,全力办好两件大事,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暖城”鄂尔多斯闪耀出圈、满帆启航。置身其间,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怀揣奋斗之魂,昂扬进取之志,赓续人民政协光荣传统,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履职尽责、挺膺担当,全力以赴推动政协事业取得新进步,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市政协常委会固守政治圆心,始终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放在首位,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永葆“同心向党”的忠诚本色;深耕主责主业,始终立足专门协商机构定位,以“大调研”开路,激扬“干在实处”的使命担当;坚持团结民主,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持续扩大政协影响力,凝聚“齐心奋进”的共识力量;致力改革创新,始终坚持开放思维,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彰显“探路先锋”的拼搏闯劲;注重固本强基,始终践行“严”“真”“细”“实”要求,打造“高效一流”的两支队伍。

报告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市政协常委会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鄂尔多斯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将提标、提速、提效作为鲜明导向,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助推全市以“三个四”工作任务为抓手,全力办好两件大事,为鄂尔多斯“闯新路、进前列”贡献智慧和力量。

报告要求,要用忠诚锚定方向,全面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路径,在落实党的全面领导上坚定坚决;要用共识筑牢同心,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不断丰富凝心聚力工作矩阵,提升服务群众能力,在凝聚团结奋斗力量上用情用力;要用实绩凸显优势,紧扣全区、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倾心献计献策,在服务全市中心工作上善谋善为;要用创新激发活力,优化、健全、创新、规范各项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协商质效,在夯实专门协商机构上见行见效;要用担当践行使命,持续强化委员主体作用、专委会基础作用,巩固深化干部队伍建设成果,在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上提标提速。

姬耕耘代表政协鄂尔多斯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了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聚焦中心工作、饱含为民情怀,凝聚着委员的心血和智慧,承载着各界的关切和期盼,在市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承办单位的认真办理下,立案提案全部办复完毕,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2024年市政协提案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质量导向,深化办理协商,坚持守正创新,为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鄂尔多斯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