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政协概况
委员履职
工作动态
暖城协商
书香政协
公示公告
我要建言
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

市政协副主席乔明主持召开《中国共产党鄂尔多斯史第一卷(1921-1949)》第一次修改会议

来源:时间: 2022-11-18 08:34:00

 11月17日上午,鄂尔多斯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乔明主持召开《中国共产党鄂尔多斯史第一卷(1921-1949)》第一次修改会议并讲话。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魏富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柴继亮,市档案史志馆馆长王冠中、副馆长屈玲菲,鄂尔多斯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文辉等及有关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乔明传达了市委书记李理关于对《中国共产党鄂尔多斯史第一卷(1921-1949)》进行全面梳理、修改、完善,时间要抓紧的批示精神;王冠中就编写和审改《中国共产党鄂尔多斯史第一卷(1921-1949)》情况等作了说明;柴继亮代表市委宣传部发言。与会人员和专家从补充和修正党史内容、统一党史表述口径和体现鄂尔多斯革命史重要地位和特色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乔明在修改会上说,市档案史志馆和《中国共产党鄂尔多斯史第一卷(1921-1949)》编写组,历时十年,作了大量工作,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六易其稿,形成了当前送中共党史出版社的送审文稿。乔明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按照李理书记的批示要求和中共党史出版社提出的审改意见,明确下一步修改工作重点和原则。修改工作要整体参照《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历史》一卷本,对《中国共产党内蒙古鄂尔多斯史第一卷(1921-1949)》内容进行全方位梳理、修正和完善。要在现有基础上,对涉及的敏感内容等进行简写和修善,力求精准、准确,让《中国共产党内蒙古鄂尔多斯史第一卷(1921-1949)》内容、口径与《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历史》等党史书籍口径高度统一。补充党史内容方面,要在有出处、有注释、有实证的前提下进行。要全面准确反映1921-1949期间鄂尔多斯地区在党领导下发生过的重大历史事件,充分体现出鄂尔多斯光荣厚重、特色鲜明的革命历史。全面梳理、修改、完善党史送审稿,时间紧、任务重,参与修改工作的各位专家要认真负责、认真修改,于21日前签名提交修改后的书稿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