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政协概况
委员履职
工作动态
暖城协商
书香政协
公示公告
我要建言
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

市政协举办2023年度常委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时间: 2023-03-20 08:56:00
 2023年3月12日至18日,鄂尔多斯市政协2023年度常委履职能力培训班在上海举行。市政协主席苏忠胜,副主席吉日嘎拉图、马嘎尔迪、姬耕耘、房建华、李梅荣,秘书长陈晶,五届市政协部分常委、旗区政协负责同志及市政协机关干部参加培训。
吉日嘎拉图在开班讲话中指出,崇尚学习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也是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提升履职本领和工作本领的重要途径。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和市委“三个四”目标的重要时刻,举办本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全国政协新部署新举措新要求的实际行动,更是发挥政协职能、提升常委履职能力的重要途径。他要求,要通过学习培训及时弥补自身知识弱项、工作短板,全方位提升整体素质和工作本领,夯实履职尽责的理论支撑。要充分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以学习培训的新成效促进全市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用新实践新业绩助推中国式现代化鄂尔多斯美好未来。
本次培训通过专题授课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党的全会精神、人民政协工作的创新与实践以及传统文化等方面进行了培训,还先后赴中共一大会址、宋庆龄故居、临港自贸区、中国商飞、长三角田园五镇乡创基地、上海市北高新园区以及苏州工业园区等地进行了参观学习。
大家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培训对党的全会精神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对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有了更准确的把握,对乡村振兴战略、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同时也感受到发达地区的发展速度,感知了先进地区的发展理念,感悟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如何更好地体现政协担当、展现政协作为,达到了以学习增进思想共识、以学习引领履职实践、以学习促进工作质量提升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