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政协概况
委员履职
工作动态
暖城协商
书香政协
公示公告
我要建言
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市政协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来源:市政协办公室时间: 2022-02-26 17:17:00

2月25日上午,鄂尔多斯市政协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乔明,党组成员、副主席吉日嘎拉图、高志华,党组成员马玉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机关党组成员、办公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郭红英到会指导。支部书记张哲伟同志主持会议。

按照组织生活会相关要求,会议召开前,支部做了充分准备,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内容,并对照组织生活会规定的几个方面,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支部书记张哲伟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支部班子成员围绕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等方面深入查找问题和不足,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切合实际的整改措施,达到了相互提醒、共同提高、推进工作、增进团结的目的。会上,支部还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在听完支部和支部班子成员的对照发言后,乔明、吉日嘎拉图、高志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发言,郭红英作了点评。乔明说,参加组织生活会,是党员的义务和责任。2021年以来,党支部围绕组织学习、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党员教育管理及政协机关工作等方面作了大量的工作。下一步,支部班子和支部班子成员要在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的同时,带领党员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主动担当意识,全力做好本职工作。政协办公室和各专委会要充分发挥好政协工作的参谋助手作用,既要抓好政治理论的学习,又要加强政协业务知识的学习,特别是要把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穿于深入调查研究、走入基层一线、联系政协委员的全过程,更好地把政协“四联四促”机制作用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的动力。要充分发挥政协办公室和各专委会承上启下、综合协调的作用,不断加强与各界别政协委员的沟通和联系,更好地反映基层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要牢固树立为政协常委会、政协委员、政协机关服务的意识,进一步加强自治区政协与旗区政协的上下协调联系,为推动政协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提供坚实保障。办公室和各专委会是政协机关的窗口和门面,党员干部不仅代表着机关的形象,也代表着党政机关的形象。每一名党员要从我做起,紧密联系各自工作实际和工作任务,立足岗位,主动担当,特别发挥好政协机关窗口门面的作用,尽心尽力地履行好每名党员干部的职责责任,让党员更有带动力,党组织更有凝聚力,党支部更有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