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政协概况
委员履职
工作动态
暖城协商
书香政协
公示公告
我要建言

郭智

来源:市政协办公室时间: 2021-08-11 17:20:00
郭智,男,1972年生,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人,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经济师,注册评估师,高级会计师,现任鄂尔多斯市经济开发集团董事长。

一、自我进取攀高峰

工作中他严格要求,追求进步,历任亿利资源集团及神华亿利能源公司财务总监及副总经理等职务,于2010年担任鄂尔多斯市经济开发集团董事长。在繁忙的工作间隙他一直坚持与时俱进、努力学习,先后取得了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学位、美国杜克斯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EMBA学位和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

他作为内蒙古自治区2017年新一届工商联执委、鄂尔多斯市政协委员、鄂尔多斯市金融协会理事长及清华EMBA内蒙校友会副会长,积极履职尽责,为地方经济发展献计献策,并被评为改革开放40周年内蒙古金领人物优秀经理人。

二、饮水思源勇担当

他一直秉承"恒信铸就卓越,奉献成就辉煌"的经营理念,以推动经济创新、服务社会为己任,经过多年的砥砺奋进,集团现已发展为以投资管理、资产管理、典当业务为主,以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新能源研发、环保、绿化、施工运输、生态农业和旅游文化等产业为实体的中型现代化企业集团。

集团所属资产管理公司自2014年以来紧紧抓地区资产优势转化为资本优势的市场机遇,努力探索资产证券化,积极帮助资产处置,化解债务矛盾,创新交易规则和商业模式,同时,集团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积极进军生态文化旅游产业,投资沙棘生态文旅项目,培育新的增长极,寻求更好的产业转型升级。

在他的带领下,集团自运营以来,企业信用等级AA级、资信等级AAA+级评级,先后荣获“2016年度中国金融最佳创新贡献奖”、“2017年度内蒙古自治区诚信企业单位”、“2017年度内蒙古自治区金融投资业公信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三、热衷党建乐公益

他深刻意识到党支部是行业进一步发展和创新的生力军,致力于将红色基因融入到企业的绿色发展中,在党建过程中注重实践,在政府相关部门的指导下,联合集团员工开展了一系列公益活动、文体活动和联谊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党群联系,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他积极探索党建新模式,努力配合非公党委的各项工作,开展了以党建带团建、以党建带妇建,以党建带工建,社企联建等活动,带动集团各项工作全面繁荣开展, 2020年疫情期间亲自主持为鄂尔多斯市红十字会、包联驻村工作小组办公室、东胜区公安分局等相关部门定向捐赠价值207,200元物资,为社会公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他作为鄂尔多斯地区一名土生土长的企业家和建设者,多年来始终将个人、企业发展与党的方针、政策紧密结合,坚持“上德若谷,融汇共生”的发展理念。未来几年,相信在各级政府的关怀下,鄂尔多斯市经济开发集团将以资本投资为纽带,逐步形成金融服务与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协同发展产业格局,实现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为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上一篇: 郝静宇
下一篇:段久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