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政协概况
委员履职
工作动态
暖城协商
书香政协
公示公告
我要建言

奇彩霞

来源:市政协办公室时间: 2021-08-09 17:29:00
奇彩霞,女,蒙古族,1975年8月出生,大专学历,无党派,现任内蒙古达拉特经济开发区人社局局长,鄂尔多斯市四届政协委员。曾被评为鄂尔多斯市“三八红旗手”、“自治区优秀行业女性”、达拉特旗抗击疫情先进个人。

作为工业园区的人社局长,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构建和谐园区,有效开展劳资纠纷调解,加强劳动保障监察,进一步规范企业用工。2020年,协调处理劳资纠纷34起,涉及人数 338人,涉及金额约588万元;协调处理3起工伤案件;解决回复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欠薪案件7起;回复市长热线和民生热线61 起。她在规范园区企业社会保险缴纳、工资支付、劳动用工,保障农民工工资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同时,在企业用工与人才引进服务方面,发挥了桥梁和纽带的作用,落实复工复产和稳岗就业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本人担任达拉特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主任,从正月初二开始,几乎2个月回不了家,每天休息5个小时,面对园区大量的外地返岗人员,不敢有丝毫的松懈。半夜解决企业突发情况或员工疑问,接打指挥部和卡口电话是常态,协调企业员工进出小区,办理车辆通行,千头万绪的工作,在短时间内需要协调处理,始终以高度的责任心处理各种突发情况,始终站在开发区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带领干部完成11053名企业员工的人员信息调度,对3400名省外返岗员工亲自严格审批把关,并对1400多人解除隔离信息核对审批。在疫情最严峻期间,保证了企业员工上下班顺利出入小区,保障了企业的正常生产。保证了园区企业顺利复工,人员按政策返岗、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开发区人社局被评为全旗疫情防控先进集体,本人被评为疫情防控全旗先进个人。

担任市政协委员以来,认真履职,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广泛调研,积极建言献策,提出精准扶贫、招商引资、环境保护、人才引进、妇女权益保障、工业转型升级等多个提案和社情民意,提案均得到了落实,推进了相关工作的进展。其中,《关于保护少数民族历史文化的提案》,被列为市政府2018年重点提案。
上一篇: 段久密
下一篇:张元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