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政协概况
委员履职
工作动态
暖城协商
书香政协
公示公告
我要建言

高利平

来源:市政协办公室时间: 2021-08-05 17:57:00
高利平,男,汉族,1964年1月出生,大学文化,高级经济师,1982年7月参加工作,1989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鄂尔多斯市国有资产投资控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鄂尔多斯市政协第四届常务委员。先后在东胜区五金公司、伊克昭盟计划委员会、鄂尔多斯市发改委、市国资委、市国投集团工作,1982年7月至1989年10月在东胜区五金公司人秘股任秘书;1989年10月至1998年12月先后任盟计划委员会人秘科副科长、项目前期办主任;1998年12月至2002年7月任内蒙古准东铁路公司总会计师兼计划财务部部长;2002年7月至2007年3月任市国资办企业管理科科长,先后兼任青春山开发公司副总经理、内蒙古呼准铁路公司副总经理、市国资公司副总经理;2007年4月至2011年12月,任市国资局副局长兼任市国资公司副总经理、内蒙古三新铁路公司总经理;2011年12月至2015年4月任市国投集团总经理,兼任内蒙古东乌铁路公司、内蒙古三新铁路公司、鄂尔多斯市交通投资公司董事长。2015年至今任市国投集团董事长;2018年至今任市国投集团党委书记。高利平同志先后多次被评为盟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全盟优秀共产党员、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2015年被评为“自治区劳动模范”;1993年、1994年、2014年至2019年共8年被评为市“优秀公务员”。

参加工作39年来,他兢兢业业、脚踏实地、任劳任怨、克己奉公、无私奉献,为我市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壮大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为我市地方铁路、公路等基础建设作出突出贡献,他直接参与建设了准东铁路、三新铁路、东乌铁路、呼准铁路和省道216线、省道26线、省道31线、国道338线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铁路里程累计达718公里,公路里程累计达400公里,为完善我市“三横四纵”铁路网和公路网布局发挥了重要作用。2015年,他担任市国投集团董事长,正是集团面临转型发展的关键时刻,他亲自主持编制集团“十三五”发展规划,确定了以交通运输、能源开发和现代金融服务业为主的“三足鼎立”发展布局,构建实体产业与资本运营互为支撑、良性互动的发展格局,把市国投集团打造成充满活力、富有实力的自治区一流的国有资本运营平台,为集团发展绘就了崭新的蓝图。经过五年的发展,市国投集团国有资本运营效益显著提升,总资产达到634亿元、年均增长6.3%,净资产达到269亿元、年均增长7.5%,“十三五”期间累计实现营业务收入370亿元、年均增长15.5%,累计实现利润23亿元,上缴国有资本收益1.87亿元、各类税费45亿元,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达到142%。投融资能力显著提升,实施重点项目41项,建成17项,总投资360亿元,完成投资110亿元,新增公路里程800公里、天然气长输管道100公里、城网200多公里,建成省道26线敖东高速、国道338线嘎乌段一级公路、省道31线大龙高速、呼张延旗下营至集宁段长输管道、CNG、LNG加注站18座,建成杭锦旗13兆瓦光伏电站。通过科学部署、精心组织、优化设计、公开招标等节约建设资金约34亿元;累计完成融资396亿元,化解政府债务等各类债务280亿元,为全市300多家中小微企业提供各类担保35亿元、委贷贴息贷3.17亿元。2017年成为我市首家企业主体信用等级为AA+的国有企业,并连续四年保持。“十三五”期间,国有资本布局和战略性调整不断优化,形成了以能源、交通运输、现代金融服务三大产业为支撑,高新技术、现代物流、信用信息、羊绒各产业协同发展的产业格局。混合所有制实践成果丰富,与中国通号、国电建投、天物集团等央企、大型国企合作的深度、广度、水平进一步提升;天然气上游开采历时5年取得历史性突破,实现了与中石化合作在其区块内开发天然气;积极推进煤炭技术革命,与中为能源、中石化合作实施煤炭地下气化项目。国投集团在我市关键领域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得到进一步增强,企业活力、竞争力得到全面提升。

高利平同志在担任政协常务委员期间,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责,将政协委员看作是一份神圣的使命,认真开展调研考察学习等活动,注重反映社情民意,勤于思考,求真务实,积极撰写委员提案,在推动我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发展现代能源经济方面积极建言献策,踊跃提案,以实际行动不辜负政协常委这一神圣使命。

 
上一篇: 乌都
下一篇:苏雅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