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政协概况
委员履职
工作动态
暖城协商
书香政协
公示公告
我要建言

苏雅拉

来源:市政协办公室时间: 2021-08-04 17:58:00
在群贤汇集的政协委员中,苏雅拉是普通的一员,但她对工作投注的热情,对社会作出的贡献,却是格外突出和引人注目。现年52岁的她,是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是鄂尔多斯四届政协委员,是一名优秀的蒙古族女干部。在她的工作当中,一直扮演着探索者、领跑者和推动者等多重角色。

她是开新篇的探索者

在担任市总工会副主席后,面对小微企业工会建会薄弱等棘手问题,苏雅拉多次深入走访调研,主动和企业负责人、一线职工交流,了解他们的真实想法、解决他们的迫切需求。在她的努力下,全市25人以上企业和行业区域社区实现网格化覆盖建会,25人以下企业实现辖区应建尽建,全市累计建立25人以上企业工会组织1595家、25人以下企业工会组织2767家。她情系基层一线职工,多次深入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当中,广泛组织开展入会工作,累计吸引9789名会员加入到全市134个工会组织。她善于发现和总结问题,通过统筹推进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实现了全市三类以上达标工会“双创优”活动全覆盖,推动5个旗区工会主席由同级人大副职担任。

她是甘奉献的领跑者

苏雅拉在工作当中,既是一名领导干部,也是一名实干家。2020年春节前后,五年一度的全国、自治区两级劳模推荐工作启动。她为了落实好工作任务,一直工作到大年三十,才放下手头的工作,匆匆赶回四百公里以外的婆婆家过年;春节过后,她大年初三就回到单位,紧锣密鼓组织开展推荐上报工作。那段时间,正是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刚刚爆发的时候,当时身边大多数人都闭门不出,而她却坚持每天到单位上班,并且要在小区夜间封闭前才赶回家去。在她的精心组织和辛勤付出下,市总工会圆满完成市委、政府交给的推荐任务,自治区下达我市的分配指标无一落空,推荐上报5名全国劳模和55名自治区劳模全部受到表彰,推荐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她是谋发展的推动者

她始终认为,发展是第一动力,也是第一追求。要做好全市的工会工作,根基和关键都在基层,在她的不懈努力下,市总对对基层支持力度不断加强,累计补助基层工会经费达到899.1万元,累计为基层工会充实社会化工会工作者105名。她坚持制度化管理思路,组织制定了《鄂尔多斯市职工职业技能比赛奖励实施办法(试行)》《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劳动和技能竞赛专项经费管理暂行办法》等一系列规章制度,推动工会工作迈向了制度化、规范化轨道。她充分发挥自身少数民族干部优势,参与国家通用语言普及工作,连续四十多天扎根到乌审旗一线工作,亲自开展政策宣讲,动员广大少数民族职工群众紧密团结到党的周围。
有付出就有回报,有耕耘就有收获。在她的努力下,市总工会先后荣获“全国推动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市级工会财务工作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继续用辛勤付出谱写对党和工会事业的忠诚,不断书写“牵手工会,情系政协”的动人篇章。
上一篇: 高利平
下一篇:宝日胡日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