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政协概况
委员履职
工作动态
暖城协商
书香政协
公示公告
我要建言

宝日胡日嘎

来源:市政协办公室时间: 2021-08-02 18:02:00
宝日胡日嘎,男,蒙古族,1967年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内蒙古侨联副主席、鄂尔多斯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鄂尔多斯市政协一届、二届、三届、四届委员。历任鄂托克前旗昂素镇党委书记、杭锦旗旗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旗人民政府副旗长等职务。当选为第九届、十届中国侨联委员,曾获得伊克昭盟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十佳苏木乡镇党委书记;鄂尔多斯市优秀共产党员;内蒙古自治区防沙治沙突出贡献奖等荣誉称号。

政协委员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担任政协委员,就意味着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保持一颗心系社会的责任心,当好群众的‘传声筒’。作为一名从基层成长起来的干部,他深知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当选市政协委员以来,他始终牢记要实事求是的反映最基层群众意愿为根本的职责,为党委政府及时了解社情民意和指导工作提供决策依据,他注重走访联系侨界群众,听取他们的意见和诉求,近年来,他下基层走访调研近120次,依托联系的广大侨界群众,积极发挥界别作用和优势,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提交了《关于加强解决我市困难侨务对象社会保障问题的建议》《关于加快发展我市沙棘产业的建议》《关于加强对留学人员的服务的建议》《关于帮助解决农牧民育苗滞销问题的建议》等提案10篇。

作为全市侨联工作的领头人,他始终围绕市委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侨联组织六大职能,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开拓了全市侨联工作的新局面。根据我市侨的特点,先后成立了市侨商会、法顾委、侨青委、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一河一带”沙棘专项基金等侨联社团组织9家。传播鄂尔多斯声音,讲好鄂尔多斯故事,成功举办了“追梦中华·生态优先”2019海外华文媒体鄂尔多斯采风行活动,20个国家和地区的23名媒体记者发布报道630篇,包括11个报刊专版、4辑视频专访,点击量超5000万次。该活动成为市侨联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工程。2018年成功协办第一届“亲情中华·亮丽内蒙古·寻根问祖”夏令营活动。2019成功举办第二届“寻根之旅”夏、冬令营鄂尔多斯营活动,累计有17个国家和地区的628名华裔青少年营员参加,打造“娃娃眼中的鄂尔多斯”工作品牌有了新突破。招商引资、引智,为侨商侨企牵线搭桥,引进中国航天凯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环境治理修复项目、呼和乌素煤矿充填开采项目、国电江西电力新能源发电分公司杭锦旗太阳能发电项目等重点项目15个。

从基层党委书记、到旗县党政领导、再到市侨联主席,他干一行爱一行,将满腔的情怀和大爱奉献给基层群众和侨胞侨眷,时刻践行着一名党员干部、政协委员的使命和职责,回报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上一篇: 苏雅拉
下一篇:韩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