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政协概况
委员履职
工作动态
暖城协商
书香政协
公示公告
我要建言
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吉日嘎拉图一行到西部天然气公司调研

来源:时间: 2022-11-07 08:42:00

1月4日,鄂尔多斯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吉日嘎拉图一行到西部天然气公司调研。西部天然气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子峰,副总经理刘翠及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查看了西部天然气公司东胜调控中心、企业展厅、统战之家、民进之家等。详细了解了西部天然气公司产业发展、推动上市、保障天然气供应、科技创新及统一战线等方面工作。调研组指出,西部天然气公司是鄂尔多斯市的优质国有企业,经过二十年的长足发展,成为了自治区最主要的天然气供应商,为实施“气化内蒙古”“气化鄂尔多斯”战略,改变能源消费结构,改善大气环境提供了重要支撑,也为促进地区绿色发展、产业转型、节能减排、改善民生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调研组强调,当前,国家正在大力推进实现“双碳”目标,西部天然气公司要抓住发展窗口期,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及我市关于发展清洁能源的各项部署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积极承担自治区及我市天然气产业发展任务,为促进地区经济发展、生态建设、环境治理及民生保障等作出更多贡献,鄂尔多斯市政协将积极发挥政治协商、参政议政的作用,积极支持西部天然气公司牵头规模化整合我市城镇燃气市场,支持西部天然气公司加快进入蒙东地区、统筹规划建设全区管网。

陈子峰对吉日嘎拉图副主席一行到西部天然气公司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鄂尔多斯市政协关心和支持西部天然气公司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西部天然气公司将在市政协的支持下,加快推动综合能源供应商和“全区一张网”建设,强化科技创新驱动,深入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为促进我市绿色发展、低碳转型和服务民生做出更大贡献。希望市政协帮助西部天然气公司与政府部门、头部企业搭桥梁、系纽带,合力推动天然气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鄂尔多斯市“双碳”战略目标和“气化内蒙古”战略目标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