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政协概况
委员履职
工作动态
暖城协商
书香政协
公示公告
我要建言
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

市政协副主席吉日嘎拉图、马嘎尔迪一行赴准格尔旗走访调研民营企业

来源:时间: 2023-06-01 08:27:00
 5月30日,鄂尔多斯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吉日嘎拉图,副主席马嘎尔迪一行赴准格尔旗走访调研民营企业。市政协机关、市政协民宗委、市财政局、市金融办相关同志和准格尔旗政协、旗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乌兰哈达煤矿、茂安环保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大诚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询问企业在生产经营、发展规划、产能利用、征地拆迁补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困难和关于发展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民营企业是激发全市市场活力、拉动经济增长的基本力量,在稳增长、促就业、惠民生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要持续深入开展走访调研,精准掌握民营企业生产经营中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协调帮助企业用足用活惠企政策,优化服务措施,增强企业发展后劲,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关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让好政策直达企业、直抵人心。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汇聚政协力量,积极搭建政企交流平台,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加强政企交流对话,合理解决政府与企业、工作专班与企业之间的关系,切实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要扎实做好调研“后半篇文章”,持续跟进本次调研发现的共性问题,通过政协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及时反映民营经济发展状况和民营企业家的所思所盼,并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市委政府提供决策依据,努力为推动我市民营经济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